婚後為了分擔家計,我改為從事賺錢空間較大的業務工作,每天早出晚歸勤奮地工作,以補先生工作上的不順。

先生三天兩頭換工作,這個不合、那個不適。我早上出門時,他尚在呼呼大睡;我晚上回家時,他人在外面和朋友喝酒應酬(說是為了廣結人脈,以便謀個好工作)。

對於他的鬱鬱不得志,我除了安慰鼓勵外,只有更加努力地跑業務,一肩挑起家裡全部的負擔。疲累煩悶時,就打打電話給閨中好友,吐完苦水後,凡事也就雲淡風輕了。

六年前,婚前結交的好友,來電告訴我她離婚了,帶著兩個女兒要獨自生活,身無分文,希望我能幫助她。

看見好友終於離開那個好賭成性的男人,我完全支持她,我開車載她在娘家附近租了一間小公寓,陪她半夜偷溜回去拿衣物(債權人常上門討債,那男人也不見蹤影了)。

當她自責自己是一個社會不容的失婚婦人,當她對未來恐懼害怕時,我告訴她:「離婚又不是妳的錯,錯在那個男人,妳何罪之有?不要去理會旁人異樣的眼光,再糟糕的情況頂多像目前這樣,又有什麼好怕的呢?目前當務之急是找一份正常的工作,給女兒一個溫暖、安全的成長空間。」

半年後她父母終於接受她離婚的事實,答應將她們母女三人接回家中同住。那天我送她去搭車時,兩人緊緊握手給予對方最真誠的祝福。她眼中帶淚,我示意她什麼都別說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輪到自己 好友義不容辭

不幸的是,三年前,主角換成了是我。當我從先生合夥人口中得知他迷戀上一個酒店小姐,常常沒去公司,借了一堆錢,刷了一堆卡,只為博取對方的歡心時,心如刀割。

我詢問先生,換來的是:「妳知道了最好,我覺得我們倆個性不合,妳可以帶走女兒,我無所謂,只希望妳同意離婚,不要為難我。」

天啊!這是怎麼回事?我苦心經營十年的婚姻,我標會籌錢給先生開創事業,我工作、家庭兩邊忙得不可開交,我全心全意為這個家付出一切,在先生事業稍有成就時,一句「個性不合」,就要我帶著女兒離開這個家?教我情何以堪啊!

我動之以情,說之以理,他不耐煩地告訴我:「妳早點簽字吧,妳現在簽,大家好聚好散;妳不簽,大家只好走著瞧,到時候看我高不高興再決定女兒要不要給妳。」

我徹底絕望,完全崩潰了,我天天以淚洗面,我想和他耗下去、我想去公司大鬧、我想去捉姦……我甚至想什麼都不要了,一了百了,生活一片茫茫然。

就在此時,我的好友出現了。當我打電話向她哭訴後,她馬上坐車南下來看我,她陪我哭、陪我怨,陪我開車漫無目的地繞,陪我去卡拉OK聲嘶力竭地叫到天亮,陪我狂飲一大杯烈酒吐得死去活來……

走過從前 多虧摯友相伴

所謂當局者迷、旁觀者清,當初勸她「以女兒為重,愛情不是生命的全部,錯不在妳,不必理會旁人怎麼想」,這些話,今天換她提醒了我、開導了我,沒有她,我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傻事來。

而今我也已經走出生命中最嚴重的低潮期。回首來時路,百感交集,人生旅途中起起伏伏,無論愛情、事業、身體、運途,一定有高低潮,我深深覺得,有個摯友能夠真心的陪妳在快樂時同笑、悲傷時同哭,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。

珍惜妳身邊值得珍惜的密友吧!一個好知己,在妳的人生歷程上,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精神支柱呢!


轉貼網路文章


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nrnQlWmYRUJc1hjIZCMt/article?mid=525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gh121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